慈青干训营分享(3)

这是第三部分


银俊
大家好,阿弥陀佛。
真的很感恩各位一起来慈济列车分享心得。
大家的分享都很棒!
是的。回营之后看见大家法喜满满的样子,自己也一样起了欢喜心。
三天两夜的营队确实让我们收获不少。
这次呢,我又再当上第二次的小队辅。
记得自己在上一届的慈青营队当小队辅时还期许会有再承担的机会。
哇,真没想到在这次营队里竟然又当上了小队辅!
真的是要感恩感恩无限感恩~。
哈哈!
我觉得非常开心,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机缘,希望自己做到最好!
结果呢?真的是非常好!
营队让我想起参加慈济的出发心。
还记得当我第一次参加迎新茶会时,老实说,我是以“去看看”的心态,
只想知道慈济是什么样的一个团体,但我没想到的是一加入慈济行列就持续到今天。
当时约我一起去的是一位屋友,
因为我曾经告诉他如果有任何慈善活动要记得通知我。
就在因缘成熟之下我就接触到慈济团体啦。
他可说是我的贵人,
而这个贵人就是大家认识的 Kelvin 伙伴啦^^
我要非常感恩他参加这一届的慈青研习营,他让我觉得很安慰。
踏入慈济让我找到爱的真蹄以及许许多多的生命故事。
记得茶会里头有讲述到行善及行孝不能等,生命无常,要及时付出,而就是这一番话敲动了我的心。
想跟大家分享说,我们的生命真的是很可贵,但它也太无常了。
就在今年的三月,我出席了我表哥的结婚典礼。
结婚典礼当天,我还当了摄影师,帮忙拍照。
可惜的是,
在同一个月内,当表哥和新娘家属正从新山办好结婚注册手续后,路途中,他和岳母不幸车祸意外往生了。
家人打电话通知我时,我一点都不相信,很害怕接受事实。
怎么可能???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也是我最要好的表哥。我们一起玩、喝茶、聊天、初中一到初中五都是一起去上补习班。。。
就突然间收到这样的消息,我不禁哭了出来,心里非常的痛。
人,就是往往忽略了身边的至亲,至到有一天失去了才感觉到心疼、后悔。
太迟了吧?!
从中,我发觉生命太过无常;今日海角,明日天涯。
从此就告诉自己要把握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
事情发生后,自己也懂得要更加疼惜身边的人。
在第一次茶会,“跪羊图”歌曲也感化了我的心。听了之后,眼泪怎么不听话的就涌了出来。
当时我想着,既然知道行善行孝不能等,我就立即发心要为社会付出,而我就这样参与慈济活动至到今天。
除此之外,我也认同慈济佛教团体所做的事,因为慈济人都是以实际行动去付出,不像古时代佛教诵经拜佛而已。
另外,我也学会什么叫做“四神汤”,就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现在不管面对任何人或是处理任何事,我都以“四神汤”来对待,这样子才像师公 上人常常对慈济人说的人圆、事圆、理圆。
每次参加慈济活动过后都让我成长许多,慧命增加不少,心中总是充满法喜,感觉到自己好幸福,很有福报;
因为有些人(就如战争国家孩童)都没有像我那么有福分参加慈善活动,甚至有些年纪还轻轻的就被强逼去当童兵。
所以,我真的要非常珍惜慈济因缘。
有些时候慈济活动真的是太多了,我只好以选择性方式参加。
参与慈济活动后,我变得不敢懈怠,不敢浪费时间;因为我还得顾好课业、校园活动、朋友、其他活动等。
哈哈!
幸好我没有小爱,不然就要忙得不得了咯。
所以,我的原则就是今日事,今日毕。
要不然我要做的事将会得过且过、生活会是一团糟。
身边朋友常问:“Handsome, 你做慈济这么拼命,不会累吗?”
会啊!有些时候会很累的,但我不是拼命,而这是慈青的使命。
偶尔真的是很累,但想一想草创期的学长姐,感觉到自己不能停歇,就算身累都要走下去,心不累就好。
慈济让我有机会回馈社会。
同时,我也有一个非凡的大学生生活。
周末时,大多数学生出去逛街、唱K、喝茶等。多少的时间花在无谓的事情上?
但是,在周末的时侯,阿公阿嬷或是小朋友们是多么盼望着慈青的身影。
所以,慈青就会在那个时候显身啦。
人需懂得饮水思源。
慈济对我恩重如山。
很简单,我在慈济道路上就是来报恩的,因为我个人的慈济世界就是社会。
毕竟这条路在未来会比较难行,但我还是会坚持下去。只对自己说要甘愿做,欢喜受。
在慈济世界,人人都是好人,大家都是在不断地求精进,不断地去为人群付出,让世界布满爱的循环。
每当慈青办茶会或是参加其他慈济活动,师姑都是那么的大方,为孩子们准备食物、糕点、茶水等等。
而师伯有时就会在旁用心陪伴慈青,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觉得一点都不孤单。
当慈青生病时,师姑也会很担忧,就特地下厨泡凉茶给慈青喝。
学长姐呢?
学长姐就是无时无刻地慰问慈青近来的状况。
有时,学长姐还会举办联谊活动,让慈青伙伴拉近彼此感情。
当慈青遇到障碍时,学长姐都会挺身帮大家一一解决。
感恩大家的付出!
在周末的时候,我和慈青伙伴常常去老人院或孤儿院探望他们。
从中让我学了很多东西,我学会要放下身段来为他们付出,不可以执著着自己的身份。
看见阿公阿嬷快活的样子,我整个人也开朗起来。
看见他们知足常乐,我们做晚辈的要学习放下。
看见活泼可爱的小瓜,我们做大哥哥大姐姐的看了都很欢喜。
以前,我总是在想,人到底为何而活?
现在,我找到了答案。
答案就是从那一群天真无邪的小朋友身上找到的,所以他们是我生命里的小老师。
我不像其他干部需要参加过慈青营,再去过干训营才能当上干部。
而我是从接触慈济后一直以来都积极参加活动,过后才当上干部;意思是说我没去过慈青营而过后当上了干部。
去年的干训营,我发了一个愿,就是一辈子茹素。
这是因为听过一位沙巴师伯分享说一个荤食者在怎么样的好都不算是一个好人。
我要做好人嘛,所以我就坚持吃素的决心咯(其实我从小就不宜吃肉,因为肉的腥味会引发哮喘病)。
就这样我吃素习惯已经一周年了。
伙伴,你们觉得要庆祝庆祝一下吗?^^
在这次的营队里,我又再发了一个愿,那就是生生世世茹素。
这是因为我不知道下辈子我会变成什么,就是以很单纯的心在当下发了那么的一个愿。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哦,
当我回到家乡后,我还会少许吃些肉的(父母看我太瘦了,不吃肉的话,他们会操心,没法子)。
请包容我!
虽然如此,但我还是会尽量做一个好人。
在这里,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吃素也是不错的哦!
因为凭我个人经验,哮喘病在我生活中的每一年最少最少都会攻击我两次,很难受,甚至有一次的袭击使我差点儿就没命了。
但自从吃素后,我发觉到哮喘病情好转许多了,我也觉得身体比较健康,更有精神。
不然,没有健康的身体,父母哪肯放心让我参加慈济活动呢?(因为从小我就体质衰落,不适合日常过度运动或是太忙碌,这会导致我的病情发作)
在受访问时,师公 上人说过个人没有什么成就感,只觉得很安慰。
大家,你们听了之后有什么感想吗?
这话给我听了很感动,就好像父母对子女毫无要求那样,只期盼他们乖巧听话。
总而言之,如果没有慈济,就没有今天的Handsome。
所以,我的使命就是要报答慈济恩的。
这一些都是我个人在慈济路上经历啦,只想跟大家分享分享一下。
在慈济道路上,让我成长不少,我相信我会继续走下去,因为往后日子还有好多好多东西等着我去探索!
祝福大家!



Richard
下来是由我分享了。其实,这次的干训营中,我的确学了很多的东西。让我在这短短的三天中学了不少的人生道理。
有时候觉得自己对人都以不同的态度。有时候因为看到一些东西而不顺眼。自己都知道看不顺眼,其实是自己修养不够。一直到干训营过后的一些事情,终于了解了一些对人的方式。
不能改变别人,但是可以改变自己。自己的一念心,才是最重要。例如,我有一个朋友,时时看到她都会觉得她一整天都愁眉苦脸。看到她的表情,就因为如此而影响了一整天的情绪。后来,自己想一想,虽然已经有其他伙伴曾经告诉她,她的缺点,但是她无法改变,而我也不能改变她,那就应该是我改变自己的时候。自从干训营后,我改变了对人的方式,尤其是像她的朋友。我选择了让自己开心,选择了见到他向她笑,选择了不向他人说是非,也选择了放下上一步的脚步,踏前一步,才能自我提升,让自己有进步的空间。
领悟到了这些道理,忽然觉得,其实,人生就是很简单的。只要能知福,惜福,在造福;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就能开朗的活下去。所以最近,觉得自己非常的快乐,轻松。消除了欲望,就消除了烦恼。
我的小小分享就到此

0 comments:


我們是誰??

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 (慈青),是由一群來自全球各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

慈青擁有共同的理念與人生方向,堅持走入人群,手心向下,成為校園中的一股清流,打造更美好的社會以及未來。。。

更多詳情,可以到這裡

最近的活动

*百蔬V族@彩虹星期四
V-GEN @ Rainbow Thursday

鼓勵大家在每個星期四茹素,為我們的地球母亲節能減碳。
Encourage everyone to watch a vegetarian diet every Thursday. Let us reduce the impact of global warming.

可以在“面子书”加入我們,*请按*
You may add us on Facebook, *click*


*每月慈善日
Monthly Charity Day
日期: 6 March 2011,Sunday
时间:9am - 1pm
地点:北区共修处


*每月环保日
Monthly Recycling Day
日期:20 March 2011, Sunday
时间:8am - 11.30am
地点:环保点 *按*



*2011《百蔬V族》一日營

日期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8.30am報到,5.00pm結束
地點 :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雪隆分會會所 (Putra LRT,Kelana Jaya Station站)
對象 :大專院校在籍學生

活動內容 :環保分站遊戲、素食自助餐任您吃、環保二手貨買賣站、地球暖化等課程。
活動費用 :無
報名方式 :透過各大專慈青幹部、慈青學長學姊
報名截止 :2011年3月5日
服裝默契 :素色長褲,有袖衣服
詢問電話 :03-78809048,請找王巧梅小姐或鄭安妮小姐

Website :http://tzuchingtd.blogspot.com

留言。。。


ShoutMix chat widget

参观人数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