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青干训营分享(2)

这是第二部分哦


Kelvin
哈哈,我比较喜欢用写的分享,因为有无限的时间去思考-慢慢的想,慢慢的写。哎哟,忘了济雨师伯的“要用速度来赢取时间”。
还记得当初的我,想进慈济只是纯粹为了想帮人而已,所以没想过要精进,也不明白什么叫精进,所以那些茶会或晚会等都很少去,多数去的都是环保站和selayang的教育计划。
去年的九月,银俊伙伴邀我一起去慈青营,由于那时是大学放长假是回家乡的时候,而且我也不是很想去,所以一口拒绝了。当到了开学时,问了银俊去营的感想。银俊回答说很好玩,也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告诉我说我再不去,一定会后悔。那时的我只觉得慈青营和小学所参加的童子军营差不多而已吧。那期间也有其他伙伴提起慈青营,大家都说很好玩,一级棒。一向不爱好动的我,认为慈青营纯粹去玩而已,始终无动于衷。
到了今年初,想法也一样,但少了selayang的教育计划,因为搬来了Setapak,已不能参加马大的慈青活动了,只能参与环保站活动而已。
在六月尾的环保站时遇到了振金学姐,学姐告诉了我一些慈青活动,也问我是否有兴趣参与。我拒绝了,因为当时觉得自己很忙,而且也没兴趣。那时刚好当天有跟爸爸庆生,而且会讨论环保展的事项(之前我已答应银俊伙伴,成为导览员)。其实那时我很想拒绝跟爸爸庆生,但想到当天环保站的工作比想象中轻松很多,不觉得累,而且如果呆在家的话有点闷,所以抱着不是很愿意的性情去了。在讨论环保站时,才发觉我竟然要成为组长,毫无准备的我,吓了一跳。当时我向伙伴们说我不想当,但最后还是被伙伴们劝说下,当了组长,应该是站长吧!在讨论环保展的过程中,发觉到学姐长和伙伴们都很忙,但却能这么用心的办活动,有点感动,也被他们的热诚感染了。
碰巧的是干训营的到来,银俊伙伴告诉我说干训营玩的游戏会比慈青营少,而且身为慈青,如果一次慈青营也没去过的话,当有人问起时会有点尴尬,所以就这样去了干训营。在去干训营之前,觉得干训营只是去听听一些像在佛学班的人生道理,然后玩一些小游戏得到短暂的快乐而已。但在干训营期间,我才深深感受到师姑师伯,学姐长们的用心,爱心,细心等等,使我感动。而且在游戏过程中,我发觉了我被自己的好胜心迷惑了,只想赢而已。在不同小游戏当中,我都有不同的领悟。那时我才发觉自己的服装像慈青而已,里面的一点都不像。那时真得很怕,因为发觉到自己原来有这么多的缺点。在师姑师伯的讲座了,也学到了很多。最深刻的是济雨师伯的一句话:很忙是借口,真正是无心。原来我每次都用很忙来当借口啊!师伯也提到了:不可增加时间,但可以减少浪费时间。我才发觉很多时候的时间都可以省下,如睡觉时间太长了,边吃饭边闲聊的时间等。原来我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用。其实除了这些以外,在干训营学到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是终生受用的。
其实看到大家今年都有去台湾,有股冲动想跟随去。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一向以节俭的父母多数会不答应。现在只好像济雨师伯所说的,想办法把父母渡进法网,再考虑去台湾,呵呵。


祖淞
阿弥陀佛,
大家好,很快的一年又过去了。记得上年参加干训营时,我才参加过几次慈青活动。真的很感恩这年有机会当上了小队辅。在这次营队中,我发现了在这一年以来,虽然有所成长,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在这次的营队当中,有很多环节里其实都像是给我在慈济里一年来的一个检讨,让我知道我在慈济里有些什么进步。
在斋戒环节里,我发现到其实上一年还没开始吃素食前有跟朋友说过, 吃素对我来说是很难的,尤其是这么瘦小的我怎么吃素,最多只能是多菜少肉。渐渐的,开始有些变化,才开始发现到其实吃素并不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怕人,吃了会变得很瘦,会晕倒等。其实在拉曼环保展里我没把心素食仪加入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才开始吃素,还没那信心向别人解说吃素的好处。真的很忏悔。。。
在分站小游戏中,我发现到了其实我还有很多进步空间。在问答题环节中,问题是师公上人给慈济人十二个字是什么时,我才发现到原来自己还真的很多东西不知道。还有在劝募中也发现到自己也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最让我感动和几度落泪的环节,其实是师公上人的访问。在那访问中我发现到了上人的那念为佛教,为众生的心是那么坚定。虽然师公上人说他也会有累的时候,但那份为佛教,为众生的心让上人稳稳的站着,因为上人知道他还要带很多弟子。我们自己还记得最初的那念发心吗?在慈青活动中遇到困难是否就这样退缩了?
在此也要感恩贵顺学长在环保展给与的指导和帮忙,一路以来陪伴着我们的Steven学长,很用心的振金学姐,师姑师伯们每当活动时都陪伴我们,还有很精进的一群伙伴们。真的很感恩你们的用心,希望慈济路上大家一起精进,当个师公的好弟子,感恩。


净思
嘻嘻嘻,轮到我了。。。
阿弥陀佛,
加入慈青转眼间已经有2年多,快3年了,干训营也参加了2次。这次有幸做小队辅多我来说更别具意义,让我有了不同的体验,也让我成长了不少。老实说,在参加干训营之前,自己本身对做慈青有些"burn out"的感觉,可能办了很多活动,有些麻木,有些忘了办活动的真正意义。那时候,参与活动的唯一原因是自己身为联络人不参加活动会对不起其他的干部们而已,自己已经到了“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的心态了。忘了当初的感动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也让我一直起了烦恼心,也会有意无意的“躲”大家的电话,把自己从慈青隔离起来。但幸好,真的幸好自己的那一念心还在,让自己一直坚持到营队的那一刻。
营队中让我印象深刻,备受震撼,差点感动落泪的时刻很多,但最让我震撼的就是学姐说的“穿上慈青制服跟脱下慈青制服是两种不同人”。这句话让我想了很多:我是不是也是这种人呢?我是不是也有这种心态呢?慈青都是未来的希望,我们怎么能如此虚伪呢?
分站游戏也让我了解到做件好事其实不容易,不只需要耐性,热诚,更需要智慧和那一念悲心。社会有上形形色色的人,也有太多太多的诱惑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一念心,照顾好那一念心,做一个永恒的人品典范,才会被人相信,爱与肯定。身边也常常有很多朋友会问我为何要做慈济(他们认为这是在浪费时间,而且他们都认为做慈善是uncle aunty 才会做的,所我很outdate),我的答案往往是为了做好事,为了帮别人,为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但从这次营队中我得到了一个更好的答案,做个逆流而上的清流才是个真正有个性的年轻人...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环节就是刘济雨师伯的讲座了。如今的年轻人都很忙,但大家都忙的迷失方向,迷失自我,身忙,心也忙。我们要做到的事让生活忙的有意义,忙的有后续,有目标;而且也要把人生的价值观定下来,才不会容易迷失。
营队中我觉得自己学习了好多,也充好了电,准备再次出发,最重要的是我也找到了当初的感动。所以伙伴们,让我们继续努力,把大爱的清流流入校园吧。
~愿要大,志要坚,气要柔,心要细~


丽雁
我才刚刚看完我以前所写的活动感想,现在满脑的感触。其实,在脱离慈青几个月后,重新归队让我有一点
outdated的感觉。好像跟不上大家的脚步了。但这一次的干训营,虽然嘴上说不要去,但那心里可是很想去的。只因每一次的营队都会让我有所领悟,很多很多的感触。还记的去年干训营时,我面临着我人生其中一次的低潮,在营队哭的好惨哦。但还好有慧珊的陪伴让我安然度过了。这一次也不例外。在好多环节里,尤其是圆缘时,伙伴们的分享,可以说是句句刺进我的心啊。好多次差一点就要哭了。还好我的定力够,忍了下来。哈哈哈。此外,济雨爸爸的课,让我醒觉到原来我一直都有着不正确的想法。我一直都认为理性先才到感性只因我一向来都比较理智一点,但原来我是不对的。真的很感恩慈济路上有大家温馨的陪伴,让我的生活更精彩。
至于会不会台湾,是很想去啦,但还是有很多的顾虑。希望我能守好我的心,赶快作出决定。

0 comments:


我們是誰??

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 (慈青),是由一群來自全球各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

慈青擁有共同的理念與人生方向,堅持走入人群,手心向下,成為校園中的一股清流,打造更美好的社會以及未來。。。

更多詳情,可以到這裡

最近的活动

*百蔬V族@彩虹星期四
V-GEN @ Rainbow Thursday

鼓勵大家在每個星期四茹素,為我們的地球母亲節能減碳。
Encourage everyone to watch a vegetarian diet every Thursday. Let us reduce the impact of global warming.

可以在“面子书”加入我們,*请按*
You may add us on Facebook, *click*


*每月慈善日
Monthly Charity Day
日期: 6 March 2011,Sunday
时间:9am - 1pm
地点:北区共修处


*每月环保日
Monthly Recycling Day
日期:20 March 2011, Sunday
时间:8am - 11.30am
地点:环保点 *按*



*2011《百蔬V族》一日營

日期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8.30am報到,5.00pm結束
地點 :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雪隆分會會所 (Putra LRT,Kelana Jaya Station站)
對象 :大專院校在籍學生

活動內容 :環保分站遊戲、素食自助餐任您吃、環保二手貨買賣站、地球暖化等課程。
活動費用 :無
報名方式 :透過各大專慈青幹部、慈青學長學姊
報名截止 :2011年3月5日
服裝默契 :素色長褲,有袖衣服
詢問電話 :03-78809048,請找王巧梅小姐或鄭安妮小姐

Website :http://tzuchingtd.blogspot.com

留言。。。


ShoutMix chat widget

参观人数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