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青干训营分享(1)

期待已久的慈青干训营分享来咯...这是第一部分哦...


子谦
其实这次的干训里我更坚定自己的使命,慈济把迷失方向的我带回一条真确的道路上。这三天的营队的课程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里,让我深深体会到感恩的真真含义也让我反复的自省。让我觉得最感动的是上人的访视,在哪短短的时间里,我看到上人的慈悲,使命和时间观。上人是过着秒观的时间,空间和人与人间,上人是以智慧和慈悲去处理事情,为佛教为众生。让我觉得很惭愧觉得自己做的远远的不足为道。在济雨爸爸那里学到要法要入心才可以面对人生的种种压力,在处理人事时要先以情后才以理智去决绝所以要时时警惕自己要多听佛法和运用在生活里。净思语:“處理事情,感情要蘊藏在理智中;與人相處,則要把感情表現在理智上!”我发现要先改变自己先才可以真真影响身边的人,也不会再一次一次的伤害别人。我也要趁着这次的分享感恩学长姐和和我一路走来的伙伴!


进忠
参加这一次的研习营,让我加进一步看清楚自己的矛盾。
游戏是让我最获益不浅的一个环节。很多时候知道作对的事,却又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而逃避。虽然很多人都会和我有同感,我只是想说,这一个瓶颈是让我无法进步的前几个首要障碍。
吃素环节是另一个令我很深刻的影响,尤其是那个宰杀田鸡的短片。我已经维持了两个星期吃素,希望能一直持续下去。昨天就在二零吉饭店遇见了祖松,就有和他聊起了吃素的分享, 有些时候,我们可能忘了为什么而吃素,尤其是像我正学者吃素的学生。我打蚊子,我吃素, 我矛盾。哈哈! 吃素的目的不就是培养慈悲心吗?
每一次参加营对都让我和伙伴们能够有更多时间相处, 并且能彼此鼓励,很好!
好啦,我的分享就到这里。感恩咯!

欣怡
大家好,阿弥陀佛。
轮到我了噢。。。。
经过大家的分享,一趟的慈青干训营大家都学习了不少,而且都法喜满满的。
我的分享来得有点迟,不好意思噢。。。
哈哈。。。
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干训营,想起起初是有点挣扎的,不想做慈青干部,直到后来成为了干部参加了营队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呀。。
以前的我觉得慈青干部是件苦差。只要慈青有活动我来配合就好了。这样我又能做好事又不会耽搁太多时间。
那时候学长姐说“我们不要每次让其他人为自己付出,要学会为别人付出”
听了之后觉得自己的想法就不对,应该学习去承担和付出。所以后来的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干部。
不过好像夸张了些,在之前的我就生病了竟然还去参加这次的慈青干训营。让大家担心了。
这次的营队真的让我知道了不少,以前的我觉得自己做好事就够了。
经过这次营对,我才知道人生不只这样,心灵的成长也很重要。
在还没帮助别人之前,应该先把自己的心管好。
以前的我会认为穿上了慈青衣就做好慈青的本分,当脱下了制服就不用紧了,可以做些轻年人爱做的事,例如染发,赌博,去酒吧等等。
这些是我曾想做和做过的事,想起来还真的很忏悔。
“穿上慈青制服跟脱下慈青制服是两种不同人”。这话从学姐嘴里说出时,我心里顿了一下。我也是这样的人。
慈青是未来的希望,我怎么能一时的爱玩和无知去做了这样的事呢。。。
所以参加慈青不只让我有机会为社会有需要的人付出,也让我成长了不少。
这次的营队让我把心沉静,然后再从新出发。我会在慈济路上继续走下去。它带给了书本以外所得不到的感触。
不只这样它也在我最需要人关怀时,给了我心灵的依靠和找回了自己。
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带领更多的人来到慈济路上。
伙伴们,大家一起继续努力把清流带入校园。
祝福大家。

慧珊
大家好, 阿弥陀佛:
每次最怕要写分享了,因为汉语拼音真的很差。不过看到大家那么法喜满满, 让我也很想与大家一起分享。
这次的营队其实并不是很想参与, 大家都知道我打瞌睡的功力。 不过这次的情况好多了,因为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倒掉心中那一瓶水, 这次我是来学习的,很多道理多是懂了, 但性格上却没真的改变,其实一切都是一念心在左右我们啊。同时 也要感恩学长姐们用心策划的流程, 真的很棒。嘻嘻。
这次营队最大的收获就是持素啦, 这星期真的很乖,知道吃素不单可以改善自己的脾气,也可以培养自己的爱心,不忍吃众生肉,其实自己心里也是很欢喜的,我也像handsome说的, 做个好人 。大家一起加油哦!!!吃素也培养我们要忍的精神, 济雨爸爸说过忍到尽头,自然超越。面对很多事都一样, 我本身对朋友还能忍, 但对亲密的家人就没办法了, 只要是觉得不对,不好的身色就出来了。真的很期许自己可以多忍, 要多用 “四神汤”及“四物汤”来做事情。接下来的两个月就要回家帮忙父母做一些账目的东西, 大家祝福我会有所改变哦!!
参与慈青活动真的很开心, 很感恩我又那么多的好姻缘可以在这认识这一班的好伙伴, 跟大家在一起总是那么的亲切,明天见咯。也感恩大家的行孝分享, 我今晚就要打电话给母亲啦, 嘻嘻。。
还有还有, 我们的晨钟起, 熏法香几时要开跑呢?大家一起精进吧。。祝福大家

0 comments:


我們是誰??

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 (慈青),是由一群來自全球各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

慈青擁有共同的理念與人生方向,堅持走入人群,手心向下,成為校園中的一股清流,打造更美好的社會以及未來。。。

更多詳情,可以到這裡

最近的活动

*百蔬V族@彩虹星期四
V-GEN @ Rainbow Thursday

鼓勵大家在每個星期四茹素,為我們的地球母亲節能減碳。
Encourage everyone to watch a vegetarian diet every Thursday. Let us reduce the impact of global warming.

可以在“面子书”加入我們,*请按*
You may add us on Facebook, *click*


*每月慈善日
Monthly Charity Day
日期: 6 March 2011,Sunday
时间:9am - 1pm
地点:北区共修处


*每月环保日
Monthly Recycling Day
日期:20 March 2011, Sunday
时间:8am - 11.30am
地点:环保点 *按*



*2011《百蔬V族》一日營

日期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8.30am報到,5.00pm結束
地點 :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雪隆分會會所 (Putra LRT,Kelana Jaya Station站)
對象 :大專院校在籍學生

活動內容 :環保分站遊戲、素食自助餐任您吃、環保二手貨買賣站、地球暖化等課程。
活動費用 :無
報名方式 :透過各大專慈青幹部、慈青學長學姊
報名截止 :2011年3月5日
服裝默契 :素色長褲,有袖衣服
詢問電話 :03-78809048,請找王巧梅小姐或鄭安妮小姐

Website :http://tzuchingtd.blogspot.com

留言。。。


ShoutMix chat widget

参观人数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