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故乡之旅之短短法喜分享

大家新年快乐。请允许末学我在此先分享一些些回台的感觉,等我比较有时间时,会再分享多一些。

我们在24/12/2009 2pm 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心灵的故乡-台湾。 于6pm 左右我们终于抵达桃园国际机场。一出机场,台湾的师姑师伯们已经在那唱着欢迎歌迎接我们了。第一天,我们将于桃园静思堂安板。第二天,师伯为我们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 上早课,晨钟起熏法香,用早斋,志工早会,静思堂巡礼以及静思语精美卡片的制作。用完午斋后,我们就前往花莲。来至世界各地的慈青与傍晚6pm左右一起聚集于花莲火车站,然后步行到静思堂。3天2夜的全球慈青日就先开序幕啦。在全球慈青日里,很开心能和各国慈青交流,真的很感恩能学习到很多。最感动的是在圆缘时能见到师公上人,从上人手中接过福慧红包。全球慈青日结束后,5日4夜的海外慈青干训营就接着开幕啦。除了台湾慈青,几乎所有海外慈青都留下来。那一系列的课程真的是受用无穷。许多疑惑也一一揭开了。在其中的一天,我们走了师公路,那是一个下雨天的早上(4am),在师父的带领下,我们展开了12km的路程。一路上,我发现我跟不上师父的脚步,感触真的很多。我在想,在哪黑暗中,要一个人完成那路程真的很不容易,就好象上人当初一个人开始慈济一样。此外,我也一直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的,一定能回到精舍的,不要放弃。真的很感恩队辅妈妈的陪伴,在她的扶持下,我终于回到了精舍。此外,我也发现我们真的要加快脚步不然就会跟不上了。就重要的是,永不放弃,不管是多困难的事情只要咬紧牙根,一下就过去了。我们不怕慢,只要没放弃最终还是会到达目的地的。海外慈青干训营圆缘时大家又有很好的因缘见到师公上人,就在我们宣誓时,不知为何,我就开始泪流不停(和全球慈青日圆缘是一样的)。从上人手中接下佛珠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此外,我们也有到新店医院和大爱电视台去巡礼。海外慈青干训营结束后,那些有参与医院志工的伙伴就回花莲去,而我们呢则回到桃园静思堂去过一夜。我们在那里协助桃园岁末祝福的活动。在冷风中担任欢迎队去迎接大德们的感觉真的很不同,虽然温度是10度但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寒冷。1/1/2010,早上8am飞机,我们带着满满的法喜,踏上归途回到马来西亚。

我真的很庆幸我把握了这机会回到心灵的故乡。此趟的心灵之旅我真的获益良多,填满了心灵上的空虚。我的心灵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平静,安定。真的很法喜满满。真的很庆幸和开心能在台湾度过有意义的圣诞节以及新年。如果人在马来西亚,我想我会是在外庆祝,制造环境污染的一分子。
如果有时间我会再做详细的课程分享。现在就等参与医院志工的伙伴回来和大家分享他们所见的点点滴滴以及感想吧。在此希望大家能把握因缘,今年一起回台吧。末学可以保证大家一定不后悔的。感恩大家花时间来阅读末学的简单分享。

4 comments:

Anonymous January 7, 2010 at 1:49 AM  

wow, after back to taiwan the feeling really different leh...
See u so happy in the trip back to taiwan, then look back myself everytimes miss out what i promise(always crash with my busy period in study).. feel so sorry to tan eik xue zhang, yan san, yan yan, zhen jing xue jie..haiz...
else from the 12km u all walk 1 i think is let u all feel that how fast is shi gong shang ren walk is it, want us to follow up what shang ren do as fast as we can is it??
i think should be back taiwan this year la, graduate liao wont crash anything liao de...may no problem this time..
fang yuan back taiwan this year...MUST BACK..

Jovian January 8, 2010 at 10:48 AM  

Nice u got the change to go thought 12 km...my batch not that lucky and Ur mental so strong to finish it.Hope to c u soon to heard your fen xiang. Gampateh and happy to have u all together in this journey^^ Gan en

Jovian

Anonymous January 14, 2010 at 5:45 PM  

waiting to listen to u guys' fen xiang^^

handsome

Leann January 15, 2010 at 5:59 AM  

i guess the 1st person is sui yau rite...yea..i keep on fen xiang with fren lately..dunno why..just got so much thing to talk about..well, i will update again once i got the time yea..stay tune..lol,, gambateh everyone..


我們是誰??

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 (慈青),是由一群來自全球各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

慈青擁有共同的理念與人生方向,堅持走入人群,手心向下,成為校園中的一股清流,打造更美好的社會以及未來。。。

更多詳情,可以到這裡

最近的活动

*百蔬V族@彩虹星期四
V-GEN @ Rainbow Thursday

鼓勵大家在每個星期四茹素,為我們的地球母亲節能減碳。
Encourage everyone to watch a vegetarian diet every Thursday. Let us reduce the impact of global warming.

可以在“面子书”加入我們,*请按*
You may add us on Facebook, *click*


*每月慈善日
Monthly Charity Day
日期: 6 March 2011,Sunday
时间:9am - 1pm
地点:北区共修处


*每月环保日
Monthly Recycling Day
日期:20 March 2011, Sunday
时间:8am - 11.30am
地点:环保点 *按*



*2011《百蔬V族》一日營

日期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8.30am報到,5.00pm結束
地點 :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雪隆分會會所 (Putra LRT,Kelana Jaya Station站)
對象 :大專院校在籍學生

活動內容 :環保分站遊戲、素食自助餐任您吃、環保二手貨買賣站、地球暖化等課程。
活動費用 :無
報名方式 :透過各大專慈青幹部、慈青學長學姊
報名截止 :2011年3月5日
服裝默契 :素色長褲,有袖衣服
詢問電話 :03-78809048,請找王巧梅小姐或鄭安妮小姐

Website :http://tzuchingtd.blogspot.com

留言。。。


ShoutMix chat widget

参观人数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