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颁发典礼

早上5.30起床,和朋友交换FYP轮值时间,推掉朋友的聚会,为的就是参加这次的新芽颁发典礼。去年由于需要工作的关系错过了,所以我告诉了自己这次绝对不能再错过了。

早上7点到达了颁发典礼的场合-循人小学,师姑师伯已经开始布置一切了。不论是舞台设计,音响设备,ppt slide 的准备工作,颁发助学金的走位方式,大家都做的非常用心,非常仔细,一点小细节也不放过。在匆匆吃完早餐后,我们慈青们也开始协助师姑师伯们了。

这一次,慈青主要是负责带团康。为了配合早上和下午两场不同语言的典礼,我们还特地学了3种不同的团康。此外,慈青们也会在慈委师姑师伯颁发助学金,充当小小助手,从旁协助。

早上10点,第一场颁发典礼正式开始了。在观赏影带和校长致词后就是我们慈青出场的时候了。。。现场的反应有点冷,除了前面几排的小学生外,后面几排的中学生基本上是没动的(可能还有点早,大家还没真真清醒吧!!!)。虽然如此,大家还是很尽心,很卖力的表演Hasayaki,最后还是赢得很多掌声的。。。嘻嘻

在稍作休息后,慈青又跟着慈委师姑师伯们颁发助学金。在这场颁发典礼中,共有四百多位清贫学生获得助学金。整个典礼进行得很顺利,每位学生在领取助学金后都很有礼貌的向慈委鞠躬,表示谢意。第一场颁发典礼在早上11就提早结束了,大家也乘机休息充电,为下一场的颁发典礼补充精力。。。

下午的颁发典礼主要的对象是印裔同胞,所以流程都会以马来文为主,团康当然也不例外了。这一次我们带的是Rasa Sayang和“Kalau Anda Gembira”,这两首团康。这次小朋友的反应热烈极了,几乎大家都跟我们一起互动,把整个场合都炒热了。不但如此,小朋友们还不断喊encore呢。慈青们都大受鼓舞,大家都放下了身段,尽情的表演,连站在一旁的师姑师伯也随着节奏一起摆动呢!

在颁发典礼结束后,慈青们还成了翻译员,为在场的印裔同胞们翻译静思语。准备的静思语通通都被抢完,而我们也满场跑,为他们解释静思语的意思,也从静思语中勉励他们要努力向上,用功读书,做个有用的人。

整个颁发典礼在下午4点多正式结束了。大家都留下来帮忙收拾场地,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这项工程也很快结束了。临走前,大家都在场地上留下的永恒的回忆。。。

3 comments:

Michelle Leong November 3, 2009 at 12:21 AM  

本身有份儿在台上参与颁发助学金,站在师伯身旁的第一个位子,看见各位清贫的小朋友,带着一双真诚的眼睛,似乎满心感激的。。。
虽然站在那儿有点累,还要酸背痛(平日少运动),但看见小朋友们,我已被感动盖过疲惫。。

甚至有一位瘦小残障的小朋友,刚好站到我和师伯面前,准备从师伯手上接过信封。当那位小朋友接过,然后深深地鞠躬,还连说了几句“thank you”。立刻,眼眶开始湿湿了。

两个星期前是我成绩揭晓日。当我看到成绩时,整个人快崩溃,因为成绩很差。在那一刹那,我曾考虑过要放弃学业。幸好,有朋友们给与鼓励,协助我从中站出来。

就在昨天,看见那一幕幕,都觉得,我的情况不算什么。小朋友们虽然清贫,但仍然不放弃念书的机会。而我,却在遇到困难时放弃。我觉得,这是老天爷故意给我这样的安排,让我通过这次去新芽颁奖典礼的机缘体会到,比起很多人,我是多么幸运和幸福。真感恩让我看见那一幕。。。

祝福各位
蜜雪Michelle 双手合十

Jovian November 5, 2009 at 5:53 PM  

這次是我第二年參與新芽典禮。這次也和去年一樣有兩場的演出的機會,在臺上演出的過程時除了帶動氣氛外,我發現慈青和所有慈濟人所扮演的角色是很重要的,慈青在臺上彷佛身教的教導著每位台下的弟弟妹妹們要懂得感恩和付出幫助困難的人,希望有朝一日也有能力付出。在臺上演出当下觀察到格格角落的慈济人正在用心的付出尽本分事只是希望小朋友和家长可以被感动。每个环节和细节都尽圆满配合不同的种族和语言来编排。当颁发助学金时,我的义务是帮忙把助学金交给师姑师伯在以壮严又尊重的形式交给对方。看着师姑师伯90度的弯腰再以亲切的微笑将助学金交给每位小朋友。小朋友也以有礼地接过,当时小朋友的可爱的眼睛露出希望之光,笑容变得如此灿烂。我顿时发觉到自己是如此感动,幸福,知足,和幸运遇见许多贵人和善知识。自己觉得有幸成为一份子的付出,心里有说不尽的感恩!

Anonymous November 6, 2009 at 1:32 PM  

大家加油吧!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哦!


我們是誰??

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 (慈青),是由一群來自全球各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

慈青擁有共同的理念與人生方向,堅持走入人群,手心向下,成為校園中的一股清流,打造更美好的社會以及未來。。。

更多詳情,可以到這裡

最近的活动

*百蔬V族@彩虹星期四
V-GEN @ Rainbow Thursday

鼓勵大家在每個星期四茹素,為我們的地球母亲節能減碳。
Encourage everyone to watch a vegetarian diet every Thursday. Let us reduce the impact of global warming.

可以在“面子书”加入我們,*请按*
You may add us on Facebook, *click*


*每月慈善日
Monthly Charity Day
日期: 6 March 2011,Sunday
时间:9am - 1pm
地点:北区共修处


*每月环保日
Monthly Recycling Day
日期:20 March 2011, Sunday
时间:8am - 11.30am
地点:环保点 *按*



*2011《百蔬V族》一日營

日期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8.30am報到,5.00pm結束
地點 :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雪隆分會會所 (Putra LRT,Kelana Jaya Station站)
對象 :大專院校在籍學生

活動內容 :環保分站遊戲、素食自助餐任您吃、環保二手貨買賣站、地球暖化等課程。
活動費用 :無
報名方式 :透過各大專慈青幹部、慈青學長學姊
報名截止 :2011年3月5日
服裝默契 :素色長褲,有袖衣服
詢問電話 :03-78809048,請找王巧梅小姐或鄭安妮小姐

Website :http://tzuchingtd.blogspot.com

留言。。。


ShoutMix chat widget

参观人数

Followers